夏日往常

不值得关注的空地。
草长已三尺,故人胡不归?

愿者上钩【也青】(10/30 补齐)

愿者上钩

 

看到照片的时候,王也刚从山里出来。

托那个倒霉山沟的福,手机是一点信号全无。

虽然说过要出来看看做个行者,但这天天不是在追人就是在打架的日子真心跟他最初的计划相去甚远。

 

点开微信里看了眼置顶,没有表示未读的小红点儿,从师父师爷到狐狸都很安静。再看通讯录倒是意外的有个提示,点过去一看有新的好友申请。申请的备注引起了王也的注意。

“看看老朋友”

看着对方一片黑的头像,和只有黄豆微笑表情的昵称,王也嘀咕了一句“什么玩意儿?” 然后干脆地点了拒绝【全文完】
然后点了接受。

不一会儿对面发过来一张照片。

王也只看了一眼就差点儿摔了手机。

照片里不久前还活蹦乱跳被自己怼了一嘴泥的狐狸低着头,浑身是血的被绑在凳子上。

“要干嘛冲我来,你把青怎么了!” 王也一条语音回过去,却显示“您还不是对方好友,是否通过朋友验证”

 

王也深吸一口气冷静了一下,随即席地而坐进内景。半分钟后吐口血爬起来,脚点地向南而去。

期间他尝试过给张楚岚打电话,然而那碧莲关键的时刻居然不接电话,再打还不接,又打没反应。

 

到了算出来的地址是一个废弃工厂,王也一个八门搬运把自己移去了墙里。院里没人,快走几步跑到楼下,王也在门卫处里发现个人。对方正低着头玩手机,衣服颜色款式看着很是有点儿熟悉。

 

“大爷的,哪都通也不是什么好鸟。”借着北京那会儿跟冯宝宝学的溜门撬锁的功夫王也成功的在对方发现之前,由背后制住了对方。

他沉下声音问,“诸葛青在哪儿?”

“你说那个蓝头发的小哥么?不知道为什么他被关在地下室里了。” 得到答案王也捏住人的后颈把人弄晕了过去。接着他非常顺手地扒了对方的外套套在自己身上,出门的时候还顺了衣帽勾上的帽子。

 

工厂里的人不太多,但环境很糟糕。小声嘀咕着 “这么赃那狐狸可怎么受得了。” 王也动作不停,一路乱金柝就绕过了大半的看守。

终于来到了所在房间的门口,王也再定中宫,将覆盖范围调到最大,范围里感受到四个人。先全部试着定住之后,王也猛地推开了门,诸葛青还如照片那般颓然地低着头,双手被反绑在椅子。灰头土脸的,身上还有血迹。

意外的王也还在房间里看到了在打坐的张灵玉。他头发扎起来了,看着没什么伤。

不过此刻王也的重点不在张灵玉身上,他快步靠过去,解了诸葛青身上的乱金柝,小心翼翼地扶着青的肩膀喊:

“老青,老青。还有意识么?我给你把后面解开。”

原本王也以为青的后颈扎着闭元针,结果并没有。而诸葛青在被王也轻晃了两下的反应也并不像是晕过去,反而像是打瞌睡刚醒。

“老王?” 青的声音带了点儿哑。

“是我,这就带你出去。”解开意外松散的锁链后,王也脱下了刚捡漏来的外套递给诸葛青。“知道你爱干净,先凑合一下,能站起来么?”

“嗯……”接过衣服诸葛青并没有着急套上去,他慢慢从凳子上起来,看看还在一边被定着的张灵玉,艰难地开了口:“老王,我跟你说件事儿……”

“祖宗哎,有什么咱们出去说,要不要带上灵玉道长?还是说他跟哪都通的人是一伙的?”

“这个……”

王也这才注意到狐狸的表情有点儿不自然,很是有种上回看见自己要打他,所以着急喊话的意思。诸葛青把衣服搭在手上,然后后退了一步。“总之你先听我说……”

“哦——” 王也突然反应过来了,这有可能是哪都通做的一个什么局。诸葛青这丫虽然看起来惨兮兮的但其实根本就没事儿。他彻底解了乱金柝,开始揉手腕。

“其实都是张楚岚的主意!!”

“王也道长?”听到诸葛青的声音,张灵玉抬头去看,却看到个计划外的人物。

说时迟那时快,门刚好被推开了。

“老青!从凳子上起来休息一下吧,我给你和小师叔带了外卖!”张楚岚推门进来了,然后他第一眼看到的是一个表情狰狞的王道长。

“孙贼,会玩儿啊你。”

张楚岚吃了一嘴土之后没有再被打,是因为王也看到了他身后的冯宝宝。

“解释解释吧,怎么回事儿。”王也双手插兜,斜睨着屋里的人。

“总之就是这么回事,都是误会。我们是想设个局吸引老马过来的。你也知道,碧游村那一趟老青是唯二接触过神机百炼的人,要是老马知道老青因为这个被公司为难了说不定会来看看,再顺便找公司寻个仇什么的。”

“哎呀,老王。我这也是洗心革面给公司帮忙啊。其他上根器们又没有接触过八奇技,再说总不好让傅蓉或者五魁那些姑娘遭这般罪,跟冯宝宝切磋是真的疼啊”说着诸葛青还摸了摸他依然有些青紫的嘴角。

“你以为呢,我当初以为她是你粉丝,楞是被追了一夜。”看见诸葛青真没事儿王也也算是放下了心,开始愿意顺着他们的话往下接。

“宝儿姐你跟老青还有小师叔先吃饭,我去跟老王交代一下计划。”

“要得。”

 

张楚岚找王也借一步说话,直接就到了工厂楼顶上。张楚岚给王也让了只烟,王也摇头。他就自己点上了。

 “先声明啊,我事先有想知会你的,但你电话打不通。倒是老王你是怎么知道老青‘出事儿’了的?”

“我微信上收到一张老青的照片。对方发了照片就删号了。” 

“我们只拜托了小栈的人给诸葛家的人还有几个有必要知道的人发照片,一开始没打算发给你。我是想直接找你也来帮忙的。毕竟茬架还是人多安心。”

“诸葛家都敢发照片,不怕诸葛家的人来找你们麻烦?”

“老青说他爸能看出来是在做戏,不用担心。老王,其实你也是公司想要重点关注的人之一。”

“因为我的奇门?”

“因为你的奇门。老王,掌握八奇技的人,公司都不得不提防。说到这个老青倒是聪明,他说八奇是取乱之术。”

“那狐狸一向聪明,只是偶尔傻白甜。真担心他那天不小心真把自己玩进去……”

“傻白甜?老王我们说的是一个人么?你说老青傻就算了,甜是怎么回事?”

“咳,你这烟可真呛。”王也挠了挠头发,“我就是说顺嘴了。”

“倒是你们,除了刚才解释的理由,还有什么内情?你那个说法也就骗骗张灵玉。老青也许是为了看热闹跟你们一起帮忙。但是想吸引老马,就老青那么坑他的,还指望用老青来引君入瓮?”

张楚岚缓缓地吐出一口烟,笑嘻嘻地说:

“道爷,但是有人愿者上钩啊。”

-----------End

 
 

说不担心老王跟老青那是假的,先这么安慰一下自己吧QWQ

 等着看接下来老王和青到底怎么样了。
 

还想写个老青对应篇的,叫《直钩而钓》

写写楚岚,小师叔和老青这边是怎么准备的。妄想写写青跟宝儿姐过招

 

评论
热度(32)

© 夏日往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