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往常

不值得关注的空地。
草长已三尺,故人胡不归?

直钩而钓

*基本没有老王出现的一篇流水账。

愿者上钩的对应篇。

特别流水账,全是bug。拖了好久,做好了被打脸的准备。发出来我就去看漫画去了QWQWQWQ。

希望老青老王都没事儿。

----------

听到张楚岚的拜托时,诸葛青内心是拒绝的。但他架不住张灵玉在旁边一脸真诚的表情看着自己。

“诸葛兄弟,请一切以大局为重。现在这件事只有你能帮忙了。”更何况还有冯宝宝抗这个铁锹站在张楚岚背后,大有你不答应就埋了你的架势。

 

 “好吧,好吧,怕了你们。所以具体要怎么演?要说演戏的话,我还是挺有自信的。”

“唔,就你碧游村跟我分析朵儿怎么想的时候,是挺像演戏的,有够浮夸。”

“你跟我说浮夸,罗天大醮上你跟冯宝宝才是真的敷衍。”

“哎,过去的事情就不要提了。既然你是专业的,那你说吧,化妆成被虐待了都要准备些什么?然后你打算怎么表现一下自己被虐得很惨?”张楚岚依旧保留着他不摇碧莲的人设,笑得贱兮兮的,但却不至于让人真的反感。

“要买什么单子我一会儿再给你列,你让宝儿姑娘来跟我切磋一下呀?”诸葛青是真的好奇冯宝宝的实力,从罗天大醮开始,他就为冯宝宝那份不动如山的专注而惊叹,后来到了北京又被其各种野路子技巧所折服。不像自己练的多是一些拳法套路,奇门巧技,冯宝宝是真的实战派。

这让诸葛青当真想试试自己的斤两,感受一下正面对抗的话,自己能过几招。

“怎么着,老青。碧游村出来刷新了世界观,上赶着找架打啊?”

“或者你愿意被我揍也行啊。”

“怎么到了我这就是挨揍了呢?”

“就算你进步再快,到底我也是从小练的啊。”诸葛青笑眯眯的摸着下巴,接着说“而且你这趟任务有受伤吧?”

“这都能算到?”张楚岚做出一个夸张的表情,“你们术士也太可怕了吧。”

“这个哪里用的到算,我对气流变化可是很敏感的,而且听力也很好。”

“……成吧,反正我也是真的打不过你。你和宝儿姐练练,什么时候叫停自己掌握。”

“好的,好的。”

“宝儿姐,你们去后院练练。让老青看看你能打到有多变态!说不定练完就不用化妆了呢,省一笔化妆品的钱。”

“哦!”

 

“那,宝儿姑娘请多指教。”诸葛青抬手做了个请的动作,接着抬脚定了中宫。

“来喽。”应了一声之后冯宝宝便弓背塌腰,后脚一抬直接冲了过去。看过罗天大醮上的比试,她知道不能给诸葛青拉开距离。打术士,要近战,最好就打脸,没毛病。

 

诸葛青两指一并,“坎字,水弹。”看着冯宝宝避过迎面而去的两发水弹,从袖口划出一把菜刀,打散了追着来的第三发。不慌不忙的甩过去一个风绳去牵制冯宝宝拿刀的手,顺势欺身向前送出一拳。

原本诸葛青都算好了要在对方避让的时候追一个肘击打掉她手上的刀,再接一个劈挂,然后拉开距离。没成想冯宝宝完全不避,硬生生接了一拳,把刀换到了没被制住的那只手上,下一刻就送到了他的面前。诸葛青立刻侧过头去让,还是被削掉了两根头发。

接着冯宝宝后手跟上,照着青的左肩就是一拳。诸葛青身形一晃,运起一个八门搬运,试图拉开距离。

他才把自己换到生门的位置去,就看到冯宝宝一个掌刀迎面而来,青急抬左肘硬抬扛了一下,右手点一把离火,燎到宝儿姐一点儿衣角。然而冯宝宝跟没事儿人一样不管不顾的照着诸葛青的下巴就是一拳。趁着他吃痛,抬手就要接个勾拳。

 

“停停停!!!我认怂,认怂。宝儿姑娘,求别打脸了,都要肿了。”诸葛青以为自己练八极拳就够一往无前的了,没想到冯宝宝比他还要刚,完全不做任何防守。自己完全扛不过。

“好嘛,那就不打咯。”

“宝儿姑娘身手了得,在下不是对手。”拱拱手诸葛青揉起了下巴。
“你不错唠。基础比张楚岚好太多,就是束手束脚,跟我打,你没得优势。”

“受教了。”

 

“张楚岚,我们这边完事儿喽!”

“来了,来了宝儿姐。”

 

看着诸葛青有点儿青了的下巴,张楚岚忍不住笑出了声。“噗,老青你这还是第一回被打到脸上吧。跟宝儿姐切磋,其实不用考虑怎么伤到她的。”

“是挺疼的,不过我也算是受益良多。现在来说说你的计划吧。”

 

听到马仙洪的名字诸葛青挑了挑眉毛,

“我说你们一个二个的想太多了吧。我不觉得老马会被这么莫名其妙的饵骗到。如果上根器都不能吸引到老马的话,我更不能。”

“老马是热心人啊,最初你看他不是还想替老王找你的麻烦。一说老王要不是我联系不到他,我还想让他来当这个饵呢。”

“……”诸葛青停下了揉下巴的动作,抱着胳膊看着张楚岚。表达一个‘我看你接着编’的意思。

“哎,如果真的能吸引来老马的话,我们就当是额外惊喜嘛。也借你表达一下公司对八奇技的态度,起个震慑的作用。像你说的,八奇是取乱之术,接触了没啥好下场。”

“……”诸葛青抬起了一边的眉毛。

“嘛,这件事情对你其实没啥坏处啊。凑热闹当然得在事件的中心啊。我们就设个局,这事儿完了之后公司还能欠你们诸葛家一个人情。说不定你还能有意外收获,看到王道长来个英雄救英雄啥的。”

“王也的奇门也非寻常,公司不会还想对他下手吧。”没有对张楚岚的调侃做出反应,诸葛青想到了更深层次的问题。

“老王那人一副天塌当被盖的样子,家里还都是普通人。公司能拿他有什么办法,还不是得好生供着。而且我们真的是正规公司,老青你不用担心他。”

 

“……我给你个单子,照着去置办吧。”

 

 

坐在凳子上,看着镜头后面的张楚岚笑得嚣张的样子,诸葛青没来由的觉得后悔。这都什么事儿,简直就是鬼迷心窍。

为了看个热闹搞得身上脏兮兮的不说,居然还真的期待起了有什么超展开。

比如老马真的没有分寸的杀将过来,

比如十佬们又雇了什么人来搞小动作,

比如小白看到照片之后哭兮兮的脸,

比如老爹初看照片时被吓得睁大了眼,又比如……

一睁眼看到不知道现在跑哪里去了的老王紧张的样子。

 

真是没有出息啊,诸葛青,因为那么点儿隐晦的心思,就这么甘愿地被张楚岚直钩而钓。

脸上身上都搞得脏兮兮的,坐在这个硬邦邦的板凳上练静功,还得光脚踩在这么脏的地上,还不让洗澡!


照片放出去的第三天,迷糊糊坐在椅子上打着瞌睡的诸葛青,感觉到有人定了中宫。

 

而下一秒他就跌入那人眼中无尽的担心和温柔里。

“青?”


诸葛青见到了他的那条鱼。

--------end----


评论
热度(37)

© 夏日往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