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往常

不值得关注的空地。
草长已三尺,故人胡不归?

PSYCHO-PASS 的陈年脑洞

收拾旧电脑的时候挖出来的陈年脑洞,大概是五六年前动画了吧。
现在看起来,那会儿我写东西还没现在这么干巴巴

给自己的lofter除个草。


#刚开始看PP时候的脑洞#

槙岛圣护非常清楚人类的无常,因为他自己亦是如此反复的一个人。

     所给与的关注随时可以收回,合作伙伴也不过是彼此利用。所谓的特殊的存在更是可以随时替换的消耗品。

    以槙岛的观点来看巫女系统明显是人类的退化,依据机器的判断来决定人类的行为是否合理,完全弱化了在他看来人类最有魅力的地方,独特性与不确定性。可笑的是他所轻看的巫女系统居然被被广泛的应用到生活中去了‘将心理状态数值化,然后通过测量数值来检测判断一个人是否正常。’这种事情居然成了理所当然,这让他有一种被背叛的感觉。

    当然背叛这个说法有待考证,总之他决定在这个无聊社会背景下找点乐子。

    一旦了解了原理就可以为我所用,保持人类心理平衡最大的助手成了他最大的帮凶。纯白的色相让他在巫女系统的监控下穿梭于罪犯之间游刃有余。找到他们,告诉他们,你是优秀的,你是独特的,在这个平庸无趣的社会里你的价值没有完全的发挥,我有一个机会,一个创意可以提供给你,让你发挥你的才能。你们不是犯罪,只是特别,与众不同而已。

可惜人是如此的善变又是如此的一成不变,提供了机会,顺利上手之后便再无创新,从特立独行,与众不同再次变成了然无趣。基本上毫无例外,直到狡噛慎也的出现。

之前和藤间的合作可以算是愉快的,所以当藤间被抓的时候,槙岛还有些许惋惜。也许之后都不会遇见能将人的特异性发挥到极致的人了。直到他知道了狡噛慎也的存在。那个自从三年前自己和藤间合作杀了他的同事之后就一直在追查的人,在藤间被捕之后也没有放弃追查,该说果然有不同一般的敏锐么?

那么,如果是你的话,是可以期待的吧?哪怕你现在还不知道我的名字。但你终于会在万千人群中发现我的吧,就像我此刻注意着你那样。

如果有那么一天,来发现我吧。

追逐我吧。

抓住我,杀了我。

或者让我杀了你。

开始吧。

 

*****

#脑补了被洗脑后重入社会的槇岛老师##现在想想真打脸##老师才不会那么容易被洗脑##被洗了也不会放任他到公安局……#

“我叫白泽,是新来的监视官。”浅发色的男人进来后笑容可掬的同一课的人打招呼。

众人很热情(or常规)的欢迎了新来的监视官,除了狡噛慎也。虽然名字不同,外貌不同,声音不同,甚至连身形都相差许多,狡噛慎也也知道,那就是他。

“你居然会就甘愿这么活着?”

“我不知道到执行官先生你是在指什么?”

……

“因为还有想看的事情。”

“我会杀了你的。”

“哪怕我现在只想做个良民?”

“不,还是你死了对我和这个世界都更温柔。”

“嘛,慎也你这样对我可是一点都不温柔啊。”

“你需要温柔?我会温柔的杀死你的。”

“杀害监视官可是重罪,你会被判死刑的。说不定等下就会被直接击中。”

“至少你不会看到那一刻。”

“想想你是因为我而死的,我就觉得已经可以笑出来了呢。”被狡噛掐住脖子的槇岛圣护,在因本能而皱起眉头之前都是笑着的。


 
评论

© 夏日往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