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往常

不值得关注的空地。
草长已三尺,故人胡不归?

突然想到要怎么写了,大概记点儿看明天能不能穿起来。结果果然没有第二天串起来orz

自碧游村之后,王也再见到诸葛青是在电视上。
彼时他终于睡足了觉,养好了精神,决定离开跟他难舍难分了三天的大床在前台结账时冷不丁听到了那人的声音,一句话语气珍而重之,却是对不起。

他说:“谢谢你的喜欢,但是对不起。”

王也一个激灵回头去看,速度之快差点儿又扯到他脖子上才愈合不久伤口。目之所及处并没有那抹熟悉的青蓝色,抬头才发现是大厅的电视上在放电视剧。场景看起来像是在大学校园,林阴道边走过三三两两背着书包的年轻人。诸葛青和一个粉头发的女孩子站在画面中间。

王也这才想起来,诸葛青虽然说自己在啃老,但其实也还是有个职业的。在北京跟诸葛家的人吃过饭,送青回酒店之后,他也顺便在X度上搜过诸葛青。没想到还真有个诸葛青的词条,并由此知道了对方大学是学戏剧的,演过几部电视剧,似乎还演过舞台剧。当时没太在意,没想到这会儿有机会看到。

电视里的诸葛青脑后的小辫子藏了起来,脸上架着个眼镜,穿白T恤套格子衬衫,袖子挽到手肘,单肩挂着个黑书包。跟他对戏的女演员个头娇小,抬脸望着诸葛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树阴照在脸上的原因,女孩子明明是在笑着的,却神色黯然,像是随时会哭一样。

只见她低头又抬头,努力的露出再次笑容,说“我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呢,但是学长你不要急着拒绝我好不好,我们就从比普通朋友好一点儿的关系开始好不好?”

闻言诸葛青温和的笑起来,他说“抱歉,但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即使从电视里看到的形象跟本人不尽相同,也依旧能让王也想起他认识的那个人。

“哎,这狐狸也不知道现在搁哪儿遛弯呢。”回过头,结完账,王也挠了挠脖子上的绷带,开始合计下一步的行程。家是不能回的,但北京还是有必要回去一趟。出来了小半个月,有必要去看看金元元把基金筹备的怎么样,再顺便看看诸葛青还在不在公司的北京总部,有没有遇到什么麻烦。

实际上王也在算都有谁想对自己不利的时候顺便问过诸葛青。

他问诸葛青在北京有没有遇到什么麻烦。

得到的答案并不大,然而他随意一捏却也没有捏开,稍微用了点力气之后亦然如此。权衡片刻王也决定随缘,就去哪都通总部看看,如果老青还在而且有麻烦的话,他就管管,要是不在的话,也挺好的不是。

关于诸葛青有没有学八奇技,实际上王也并不担心。最后临走时那人尽管模样狼狈(是自己的锅)却一身轻松的说“大家都是术士,你猜猜啊。”的时候就挑明了答案。

都是术士,自然有所得也跟炼器关系不大。

通讯手段其实有很多,微信QQ手机号,甚至连诸葛青的微博王也都知道。其实直接打电话去问问就知道,然而王也认为诸葛青这个人,讲话习惯性云山雾绕,超级不坦诚。就算是有事儿,也能说成蓝天白云,美女如云,好不逍遥自在。所以不如直接去看看,反正顺路。

王也心里有了计划便直接打车往高铁站去,出租车上用手机买了最近一趟的动车。不过三个多小时便回了北京。


刚巧遇到青从那都通出来,王也邀请他同游,青拒绝。说得替公司做件事儿。王也跟着一起。

楚岚跟青闲聊,说公司拜托诸葛青做事儿真是性价比极高啊。
青吐槽:我怎么觉得你们越来越不拿武侯后人当回事儿了呢,一个二个的都用我当诱饵似的。
楚岚:那也得愿者上钩啊。
然后任务途中有人去找青麻烦,青彻底生气了。打不过老王我还收拾不了你们么!

基本上一个人事半功倍的搞定了问题。

事情解决,王也再邀请诸葛青。青说他有个话剧表演得回去提前排练一下。是个金融行业的精英。
老王打岔,说你演戏的话,头发不会影响你接角色么?
青说:有发套呀~顺便问王也“你大学虽然没学完,但是学经济的吧?”
王也:这你都知道?
青:想知道你的事还是挺容易的。
王也以为青算自己很容易,有点儿黯然(?)
青又接着说:毕竟中海三少,你的八卦网上还挺多的。

两个人分开的一些描述,待补。

然后王也去看青的表演,巡演的最后一场。

看完以后王也在后台演员休息处找到了青。

王也说:诸葛家的人得三顾,北京哪都通总部,西安朱雀门大街我都问过你,现在我还想问你:我要出来做个行者,入世为人。看看这大好河山,管管闲事儿,体会这滚滚红尘,三千世界,诸葛青,你可愿意跟我一起?
诸葛青说:走着。


壁游那一夜的离火。火光里青说“我也很喜欢你这个人……”

我居然开始纠结起来青当演员的话,头发要怎么办,小辫子藏起来么TWT

青去找王也两个人游玩一阵子,解决若干事情?好想看也青两个合伙逮那个老王定不住的人啊,是不是马村长他姐。让老青放火烧她
然后王也觉得自己太喜欢青了,已经到了必须要说开了放手的地步???
告白,(被告白)然后求一个拒绝。

从长远考虑你总是要结婚的,你还有你的家族要继承balabala总之是专业劝退失败,从没有例外。

青问他,长远考虑总要回家,要结婚。
那个总要是多久?三年?五年?十年?你就相信我能,我们能再活那么久?(突然想起来之前我叫《天子脚下》还是什么的也青,里面说诸葛家的人不要做别人的东风什么的,设定很带感。可是坑了!!!【哭唧唧】)术士最是讲道理的,趋吉避凶,顺势而为。可你看我们两个,哪个就认命了!不都还是就算要氪命也还是要接近真相。
王也:不是,没有,你别胡说。我就是个懒人。而且青,你自当长远的活下去,诸葛家的风骨从你身上便能看的淋漓精致,你应该安稳顺遂的活下去。跟我现在这样子搅和在一起,没好处。(逻辑不太通,明儿或之后得改。)
青:亏你还是学经济的,说什么长远考虑。in the long run,we are all dead.凯恩斯的理论你比我清楚。
王也开始打岔,你还知道凯恩斯。不对,你怎么知道我是学经济的。
balabala嘴炮。

诸葛家的人需要三顾,北京篇刚结束的时候问过,碧游村要一起走的时候问过,那么第三次,诸葛青,你跟不跟我一起走?去各处看看。

诸葛青:走着。
最后说通。大纲大概这样吧,看我之后能不能串起来。


突然发现,不知道碧游村到底在哪儿……估计离北京不是太远?都坐车去的……而且青前脚刚去,后脚王也就来了。但是看风景啥的又像是在比较南方的地方。头大TWT 假装在徐州附近吧,北京到徐州动车三个点儿就到了,自驾七百公里,8~9个小时就到了。

 
评论

© 夏日往常 | Powered by LOFTER